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

聽二胡在唱歌入門班


102年夏季班課程大綱



課程名稱:聽二胡在唱歌入門班

授課講師:吳昭慧

課程編號:MUS-033A3

所屬學程:

上課時間:週三晚間07:00-09:50

上課地點: 新莊高中

招生人數: 30

修課對象:適合新生

學分數:1 學分

學分費:1000

其他費用:冷氣費 200

講師簡介:

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,曾舉辦個人獨奏會並多次參與各大樂團演出;曾任台北市青年國樂團、台北縣文化局國樂團、基隆市立國樂團二胡演奏員。曾擔任台北民族樂團考級評審,現任台北縣埔墘國小二胡指導老師。

課程介紹及課程理念:

二胡是中國傳統樂器,其音色優美表情豐富,希望藉由學習二胡之過程,使學員領略音樂之美、享受拉琴的樂趣,培養耐心建立信心,進而使音樂融入生活中。課程在輕鬆、自然的狀態下進行,使學員容易掌握二胡的演奏方法與訣竅。
課程內容有中國傳統樂曲:良宵、光明行及地方名謠小品:紫竹調,都是愛樂者耳熟能詳的曲子,並附加大家最愛的流行名曲,如:何日君在來等。並透過相互觀摩、討論和成果發表的方式,增進學員間的互動,讓音樂豐富您的生活。

課程目標:

課程目標: 1.增進對音樂的了解及感受力 2.提升演奏的技巧 3.享受演奏並學習自信的表演

課程大綱:

1.

相見歡→介紹二胡音樂

2.

演奏姿勢→左手持琴,右手持弓

3.

空弦練習→長弓

4.

內外弦空弦練習→運弓平穩

5.

練習看譜→數拍子2/43/4

6.

拍子練習→4/4拍 長弓練習

附註:

●評鑑方式:出席率

●使用教材:南胡教本(董榕森 編著) 二胡基礎教程(趙硯臣、王國潼 編著)

●教材費或自備材料: 課本、譜架、調音與節拍器(可自備或團體訂購) 二胡(可自備或請老師挑選團體訂購)

加退選完畢後是否可接受單堂式旁聽:適合

此堂課程所需使用之教學器材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