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7月1日 星期一

輕鬆用相機框住美景


102年夏季班課程大綱



課程名稱:輕鬆用相機框住美景

授課講師:徐慎隆

課程編號:INF-062A5

所屬學程:

上課時間:週五下午0200-05:00

上課地點: 新莊高中

招生人數: 30

修課對象:新舊生皆可

學分數:1 學分

學分費:1000

其他費用:冷氣費 200

講師簡介:

目前從事專業攝影,屬於全方位的攝影工作;並於永和社區大學、新莊社區大學、板橋社區大學及學校社團、攝影學會擔任講師及攝影學術顧問;拍照實務經驗約22年,深切了解學生拍照之問題點。

課程介紹及課程理念:

以投影片配合上課講義,在互動的教學方式及實際的器材操作中,啟發學員的潛能;並藉由學員作品的檢討,進而創作出完美的攝影作品。外拍課程藉以了解學員問題點並累積學員實拍的經驗,使學員能真正領略到相機操作與攝影理論的結合。 
‧器材不拘 
‧有”講義”及”投影片”欣賞剖析。 
‧第三週以後之課程,均保留10-30分鐘之彈性時間,檢討作品或問題點討論(鼓勵學員”多拍”,以發現問題) 
‧可機動性帶領學員參與適合之攝影展或外拍題材。

課程目標:

攝影是一種最普遍的藝術,亦是最容易學習及最實用的藝術。攝影在社會活動中扮演著多功能的角色,歷史記錄、文化傳承需要它,生活回憶、藝術表現更少不了它。攝影學並不難,重要的是要「多拍」,藉由經驗的累積,培養出敏銳的觀察力與過人的耐心,將所有美好事物做各種不同角度的呈現。本課程淺顯易懂,相信能開拓視野、豐富生活。

課程大綱:

1.

課程介紹攝影基本理念各種相機的差異性

2.

構圖的基本方法/作品欣賞

3.

如何運用光線/作品欣賞

4.

外拍

5.

作品檢討/快門的生命力

6.

攝影的關鍵練習/系列攝影

附註:

●評鑑方式:評鑑方式:學習態度40%  作品檢討30%  期末作品30%

●使用教材:拍照前先學會看(天下叢書)

●教材費或自備材料:

加退選完畢後是否可接受單堂式旁聽:不適合

此堂課程所需使用之教學器材:

單槍投影機(含電腦傳輸線)、擴音機(含音源線)、筆記型電腦、延長線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