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

品味蔬食點心廚房


102年夏季班課程大綱



課程名稱:品味蔬食點心廚房

授課講師:李品慧

課程編號:CRA-009A1

所屬學程:

上課時間:週一晚間07:00-09:50

上課地點: 新莊高中

招生人數: 30

修課對象:新舊生皆可

學分數:1 學分

學分費:1000

其他費用:冷氣費 200

講師簡介:

景文科技大學 (餐飲管理系),現職救國團社教中心教師、萬華、永和社區大學講師,已取得:中式麵食加工、中式米食加工、中餐、烘焙食品等、國家檢定乙丙級證照。

課程介紹及課程理念:

本期課程內容強調健康美味與創意,結合傳統中、西料理的精髓,創造出無國界的蔬食新風貌,運用低鹽、少油、少糖、的烹調方法,製作出一系列天然與健康的蔬食點心料理。http://mycookingclassroom.blogspot.tw/

課程目標:

有系統性的教學能使學員在製作技巧上更加精進又能增進生活情趣、簡單易學又無任何添加物並且嚴選優質食材,同時也能為您所食用的食材做好安全把關,達到營養又健康的效果。

課程大綱:

1.

課程介紹與分組/洛神花水晶(課程介紹/解油消脂的夏日最佳涼品)。

2.

南瓜濃湯/焗烤起士田園通心粉(南瓜可提高人體免疫能力,教您做出不一樣的南瓜料理)。

3.

養生五型耳絲/彩虹蔬捲(嚴選五色優質食材,製成的養生佳餚及色彩豐富的美味蔬菜捲)。

4.

義式比斯可提餅乾/草莓米布丁慕斯(低油、少糖的義式堅果仁餅乾與口感特別的冰涼甜品)。

5.

雪菜拌百頁/越式涼拌粉絲(清爽好滋味的雪菜百頁與降低腸胃負擔的涼拌粉絲低脂料理)。

6.

荷葉糯米捲(荷葉清香滲入米飯中,嚴選百菇食材搭配製成的健康內餡,別有一番風味)。

附註:

●評鑑方式:出席率、學習態度、成品。

●使用教材:自編教材。

●教材費或自備材料: 材料費800(多退少補)

加退選完畢後是否可接受單堂式旁聽:不適合

此堂課程所需使用之教學器材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