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6月11日 星期二

歡唱英文歌曲





102年夏季班課程大綱


課程名稱:歡唱英文歌曲

授課講師:何維綺

課程編號:WES-025A2

所屬學程:

上課時間:週一晚間07:00-09:50

上課地點: 新莊高中

招生人數: 30

修課對象:新舊生皆可

學分數:1 學分

學分費:1000

其他費用:冷氣費 200

講師簡介:

*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英語系學士; 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英語語言學碩士。 *曾任教於公私立高中職及高中補教業,擁有10年以上的英文教學及教材編寫經驗。 *音樂教學經歷: 曾任國立嘉義高工國樂社二胡指導老師,目前為新莊社大&三重社大吉他&英文歌曲班講師
*目前從事之英文相關工作: 國際學術期刊英文編輯、英文翻譯員、英文書編著、新莊&大安&三重社區大學英文講師。
*本身因十分喜歡音樂,故喜歡將音樂與多媒體融合於英文教學之中,期望學生在多元及豐富的教材設計、活動引導下,能夠在快樂、輕鬆的環境下學習英文,感受歐美文化,快樂充電,充實生活。 
*曾於新莊社區大學開設過之課程: (1) 101秋季班:從「零」到「靈」,向「菜」英文說拜拜! (2) 102春季班:從「零」到「靈」,向「菜」英文說拜拜! (3) 102春季班:玩音樂,英文輕鬆學 (4) 102春季班:英文,我的朋友! 
102暑期班(新莊社大)開設之課程: (1) 102暑期班: 基礎英文入門 (六周學會KK音標)  (2) 102暑期班: 歡唱英文歌曲 
102秋季班將於新莊社區大學開設之課程: (1) 102秋季班:實用生活美語輕鬆學 (聽說讀寫 + 英文歌) (2) 102秋季班:玩音樂,英文輕鬆學 (國、台、英文歌曲自彈自唱)

課程介紹及課程理念:

1.英文歌教學: 歌詞解析、歌詞帶讀、旋律帶唱、大合唱。 *(每次上課學兩首英文歌曲,中間休息十五分鐘。) 
 2.音樂欣賞: 英文歌原曲欣賞、不同演唱版本之欣賞,歌曲演奏版本之欣賞。 
3. 英文教學:單字、 文法、閱讀。      ( 配合英文歌曲,做單字、文法或短文的教學)  4. 吉他伴奏帶唱及大合唱:由老師現場吉他伴奏,帶領學員演唱學成之英文歌曲。

課程目標:

在輕鬆的音樂環境下學習英文,製造互動交流的學習機會,學生們不只學得快樂,也學得多元,期望本課程能替學生們帶來「語言、文化、音樂、以及友誼」的喜悅。

課程大綱:

1.

相見歡:簡易(英文)自我介紹、教材及課程說明、英文歌曲欣賞及合唱

2.

英文歌教學(兩首)(含歌詞、旋律、單字、文法) 、英文歌賞析、吉他伴奏帶唱及合唱

3.

英文歌教學(兩首)(含歌詞、旋律、單字、文法) 、英文歌賞析、吉他伴奏帶唱及合唱

4.

英文歌教學(兩首)(含歌詞、旋律、單字、文法) 、英文歌賞析、吉他伴奏帶唱及合唱

5.

英文歌教學(兩首)(含歌詞、旋律、單字、文法) 、英文歌賞析、吉他伴奏帶唱及合唱

6.

() 英文歌教學 (兩首) 、英文歌賞析、吉他伴奏帶唱及合唱 () 交流茶會,英文歌曲歡唱&欣賞 () 秋季班銜接課程之說明

附註:

●評鑑方式:成果展現,出席率,互動率。

●使用教材:(1) 英文歌曲的樂譜、英文歌曲的歌詞       及英文歌曲的文法、短文補充資料。 (2) 媒體教材:英文歌曲的cd mp3音檔,英文歌曲的MV

●教材費或自備材料: 請每個學員繳交50元的班 費,作為班級的講義影印費用。

加退選完畢後是否可接受單堂式旁聽:適合

此堂課程所需使用之教學器材:

擴音機(含音源線)、筆記型電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